close

IMG_0053.JPG

一直都好想上手工皂的課~

一方面是因為喜歡用皂洗澡洗手的感覺,一方面是因為PoPo很享受學習的感覺,可以忘卻生活雜事的煩惱。

圖一是我第一次完成的成品,有兩顆發糕(實在太像了)還有兩顆長方形的精油皂。

IMG_0035.JPG

這天是第一天上課,所以上的內容也是最簡單的入門款,簡單來說,就像融掉巧克力倒進模型之後,等冷卻成型就完成了!

由左至右是一個小鋼杯、攪拌棒、切皂刀、皂基(約100g)

IMG_0036.JPG

第一個步驟就是把皂基切成丁狀,切得越小溶的越快。

IMG_0038.JPG

接下來用瓦斯爐隔水加熱,直到皂基完全融化。

IMG_0045.JPG

溶完之後的一杯皂就可以加入食用色素來調色囉~這時候就需要一點調色的概念囉,食用色素是三原色,紅黃藍,

如果想要綠色就是藍+黃,我第一顆做的是粉紅色,就滴兩滴紅色色素。

填完顏色之後就可以加入精油,我選的是檸檬精油,大約十滴左右味道就很夠了!

IMG_0044.JPG

將將~好像草莓牛奶!

IMG_0040.JPG

IMG_0039.JPG

這時候就要讓一杯皂降溫,但不能到已經凝固的地步,不然會失敗的喲~趁著溫度降低但還是流動狀態的時候倒進矽膠模型~

IMG_0037.JPG

我選的是美女的圖案

IMG_0050.JPG

最後完成的樣子就是左下角美女香皂,又用同樣的方法作了其餘的皂

IMG_0048.JPG

最喜歡的還是這顆發糕的手工皂,看起來太像真的了!我是紅龜粿、發粿的鐵粉!沒想到手工皂也有這麼逗趣的模型

IMG_0047.JPG

最後的步驟就是用PE膜包起來,記得一定要冷卻之後才能包裝,不然會變形喲~沒有PE膜用包鮮膜替代也可以!

IMG_0053.JPG

第一次手工皂的製作雖然不完美,但是覺得很療癒,也看到很多同學做了很有創意的雙色皂,重點是做完回家

不但可以送給親朋好友,還可以自己使用,真的是很實用的課呢!

 

體驗花藝手作課,請參考By Nature Floral Design

訂購花禮,請參考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Miss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