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177.JPG

出國在外多日,總不免懷念家鄉美食,猶記在第一次去紐約,三天吃爽爽異國料理,

第四天就在街頭巷尾瘋狂尋找米飯,最後在MOMA附近找到美味的豬排丼飯,是的是日本餐,但雖不中亦不遠矣。

昨天看了吉本芭那那的『食記百味』一方面覺得她文筆真好,一方面覺得這世界這樣有顆溫暖和正義的心的人是否越來越少了?

是否被認為過時了呢?

身為認真的人,是否過時了呢?

 

言歸正傳,就在搬來香港一週多的時候,先開口要吃台灣料理的不是身為外國人的我,

而是為了我曾經搬去台灣住四年的老公,牛肉麵確實是台灣小吃類的一絕,不僅各有擁護者,更可以說各家都有自己的味道,

在台北常常吃的林東芳、史記牛肉麵、段純貞、穆記...在香港,當然找不到,就算搬來了,也難以複製同樣的味道,

在銅鑼灣這家三星台菜,有令我懷念的牛肉麵、鹽酥雞、滷豆乾、冬瓜茶,

雖然沒有台灣道地的那麽美味,但一樣是雖不中亦不遠矣,吉本芭那那說,

好的食物還要搭配當地的氣氛,覺得說得是相當正確的,

我很少喝啤酒,但到了日本,總是忍不住多喝幾杯,一出國也從來不會胃食道逆流,總是覺得身體超級愉快,

到了美國就要大吃漢堡,這些就是符合當地的氣氛,畢竟坐電梯做到高樓吃牛肉麵,

肯定不是台灣常見的畫面,看不見人流川習,也看不見炊煙裊裊,氣氛就是少了一點,

但思鄉的人們啊,這味還是夠你掉下眼淚的。

 

吃著吃著我喊著:這不是台北的味道!也不是桃園的味道!

身為台北居民不會不知道桃源街牛肉麵的味道,身為桃園人怎可能不知新民牛肉麵的味道。

那他到底是什麼味道,經過我反覆咀嚼,啊!是三商巧福的口味!

小時候在桃園縣政府附近讀書,補習,常常在那附近覓食,懷念想不起名字的家庭餐廳賣的豬排蓋飯、KFC的套餐、

小歇的台式義大利麵、中一排骨、隔壁的豆沙包、當然還有這一味:三商巧福的牛肉麵,

時至今日三商巧福沉寂很多,我想現在去三商巧福吃飯的人大概不多吧,

這碗麵帶回我當年的記憶,在三商巧福還很明亮乾淨美味的時候。

IMG_6173.JPG

IMG_6178.JPG

台灣人當然知道,牛肉麵店不會有鹽酥雞,或是炸甜不辣,但來到這裡的人,

勢必想一次捕獲所有台灣的味覺吧!不是黑豆乾有點殘念,沒有九層塔有點殘念,但如果你知道香港九層塔一小盒就台幣一百元的話,

看到香菜也是可以體諒的。

 

味道不錯,所以向大家推薦~

思鄉情懷重的,快去嚐嚐吧!

 

三星台菜食堂

地址: 銅鑼灣駱克道459-461號The L.Square 21/F

電話: 2116 8300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istarkitchen/

 

我是一個飄洋過海為愛走天涯的花藝師

喜歡花的請進By Nature Floral Design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